Saturday, December 30, 2006

一公升眼泪

最近在追看日剧《一公升眼泪》。虽然此剧在国外受到好评,但这里好像没多少人在看。已经很久没看到如此让我感动的连续剧了,上一次应该是《圣者的进行》吧。《一公升眼泪》却有过之而无不及,几乎每一集都让我泪眶满满。

感动不只因为同情,而是在一些方面得到莫种程度上的共鸣。当一个人发现自己跟正常人不一样时,必然会感到孤独,因为没有人会了解他所需要经历的。需要的不是他人的同情,而是希望他人能淡然面对他的不同。需要的不是亲人将他的不同避而不谈,刻意把他当成正常人,而是希望背后有人支持,陪着他面对问题。


看着看着,忽然想到了一个问题:如果主角长得不漂亮,我是否还会有同个程度的感动?在还没认清这个问题前,我想答案应该是不会。认清了这个问题之后,仿佛是又扯下了眼前的另一层纱布。

想看这个剧的话,可以上 youtube 看看。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profile_videos?user=emily75520&page=5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